ID521079009

原创 | 我躲在衣柜里,听到你出轨的声音



投稿:烘焙界Tony老师

编辑:弯弯


“我觉得这部电影根本不是讲爱情的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因为这里面就没有一段完整的爱情”

“这个片子叫什么名字?”

“心动......”

“那不就对了,心动又不是爱情”


每当夜晚降临,我总是喜欢坐在客卧室的落地窗前边抽烟边喝酒,每次一喝酒就会想到曾经和寒新的这段对话,虽然已经分手两个月了,但是每次回想起来一起度过的那两年,总觉得好像真的应了寒新的那句“心动又不是爱情”。


2017年大学刚毕业不久,原本文学专业出生的我凭借大学期间学习的烘焙手艺,成为了成都一家面包店的烘焙师,每天认真做好手里的面包,觉得生活过得还算充实;对于感情,从不去强求,太过佛系也让我和这个圈子的交集越来越少。

 

成都的夏天,总会莫名的有几场雷阵雨,急躁的催赶着行人四处寻找庇护。第一次见到寒新也是在一个雷阵雨的午后,说来也巧,那天是七夕,店里很应景的推出了玫瑰蛋糕卷。寒新应该是为了躲雨才进到店里,一进来我就注意到他。

 

头顶的雨滴顺着头发不断的往下滴,我赶忙拿了纸巾盒走上前去递给他。


“谢谢。”

他的语气里没有一丝感激,随后抬头看了我一眼,他的眉毛很浓,眼睛很深邃,眼窝深陷,再加上高高的鼻梁,有点混血的感觉,但是美中不足的就是嘴唇很薄,我忘记谁说的了,嘴唇薄的人薄情。

 

“你看什么?我脸上有东西?”

“不好意思,我觉得你长得好像迪玛希。”

为了缓解尴尬,在脑海中快速搜索了一下,说他像迪玛希,希望他不要看到我因为尴尬与害羞而羞红的脸。


“是吗?迪玛希是谁?”

寒新一边歪头表示疑问,一边指着旁边七夕限定的海报说

“我来一份这个吧,谢谢”

 

其实店里有做好的成品,但是为了多看他一会,我选择了现做一份。

“这边给您现做一份,您赶时间吗?”

我话都没说完,寒新便接过话来。

“没事,你慢慢做”


十分钟就能做好的蛋糕,我花了快半个小时才做完,都说少女情怀皆是诗,换成少男怀春的话也许更隐秘,何况还是我这样一个毫无感情经历的少男。

 

半个小时中,寒新时而看看手机,时而看着窗外,我小心翼翼的把蛋糕放在他面前,心里很激动,但是也假装淡定的说

“您的七夕限定蛋糕。”

我刚转身准备回到前台,就听到身后的他说

“打包,我带走,谢谢。”


看着寒新离开的背影,心里多少还是有些失落,为什么这场雨不下的久一点,为什么我刚刚不去问一下联系方式,人好像总是爱给自己的懦弱找理由的吧,事后的抱怨也无济于事,从前也经历过很多的擦肩而过,我以为我早就习惯,但是遇到寒新的这天,我发现其实的心还是热的,仍旧是渴望的。

 

前段时间网上传了一个表情包,上面写着“信女愿一生荤素搭配”,在第一次见到寒新以后,我也默默在心里许了个愿,如果还能见到,我一定要鼓起勇气要个微信,哪怕一生荤素搭配,哈哈哈哈。

 

大概是过了两周,有一天上班的时候,同事小吴说昨天有人来找我,说是之前七夕吃过我们店的蛋糕,觉得很不错,想要再吃一次,还留下了联系方式。我很好奇的想了想会是谁这么执着,突然想到了他。

 

“那个人是不是长得像迪玛希?”

“迪玛希是谁?”

......

我来不及解释,拿过他留下的电话拨了过去

“先生您好,请问昨天是您留的电话吗?”

那边许久没有回复,过了一会我才听到一句

“是的”

这就是我和寒新的相遇,也是我觉得最开心的一段时光,就像王菲在《暧昧》里唱的那样:徘徊在似苦又甜之间,看不穿这暧昧的眼。后面的故事就显得普通了太多,我们俩有了很多的第一次,第一次深夜畅谈、第一次吃我做的生日蛋糕、以及第一次负距离接触......


有时候我会想,要是人可以永远像第一次遇见时那样美好该多好,不会有那么多的生活羁绊,不会有那么多的变心与背叛。第一次对寒新开始怀疑真的就是因为一部电影,那是一个周末,我跟他窝在沙发上看完了梁咏琪演的《心动》,快到结束的时候,我就一个人诺诺的说了一句:

 

“我觉得这部电影根本不是讲爱情的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因为这里面就没有一段完整的爱情。”

“这个片子叫什么名字?”

“心动......”

“那不就对了,心动又不是爱情。”

“......”

“那寒新你对我的心动是不是爱情。”

“应..应该是吧,好了,电影看完了,我们出去吃点东西吧。”

 

那天是我第一次预感到感情的危机,可是我没有证据,我也不是喜欢刨根问底歇斯底里的人,但是在我的心里,我记住了他的迟疑和眼神的躲闪。人的直觉真的就是这么准,准到可以预见不久以后就会发生的事。

 

那天是我跟他相识700天的日子,我其实并没有提前给他说,我一直觉得7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数字,我们相识在七夕,用了7天确认了关系,所以,那天的我提前调了班,在店里做了一个蛋糕,准备晚上回去给他一个惊喜,晚上我提前来到他的家,算好他要回来的时间,拎着蛋糕躲进了他的衣柜,想等他回来换衣服的时候给他一个惊喜。

 

听到卧室门打开的声音后,按照剧本写得内容,我其实应该要跳出来的,但是正当我想跳出来时,我听到了另一个男人的声音,衣柜里什么都看不到,但是衣柜外传进来的声音完全能够让我脑海中有了画面,我能想象寒新抱起一个陌生男人扔到床上的样子,我也能想象房间里现在一定都是荷尔蒙不断往外溢出的场景。

 

我...要出去吗?

 

我在脑袋里问自己,但是不出去,过一会他们继续做下去,我还有勇气出去吗?

 

最后,我还是决定在他们准备“进入”前,我先出来。我是一个害羞的人,从衣柜出来的那一刻,我头也不回的离开了这个房间,就像寒新第一次离开蛋糕店的背影一样,只不过我并没有像他那样拿走蛋糕。跟所有的渣男故事一样,解释、借口、欲望都被当成他的挡箭牌,我也想过原谅,但是想起那天在衣柜里遭遇的一切,就像是一盆冷水,从头到尾浇下来,让我再也无法对他燃起热情。

 

分开以后也快一年了,我都快遗忘了我和寒新究竟有过什么非得记住的过往,只不过我再也不愿意做玫瑰蛋糕卷了,过去的始终是回不来的了。


评论

热度(1)